Top
Image Alt

十大建商握500億案量 蓄勢待發

  |  媒體報導   |  十大建商握500億案量 蓄勢待發

工商時報 蔡惠芳

受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「329檔期」不少建商紛紛遞延推案;不過已排定上半年推案和開工時程的十大上市櫃建商,手中至少總銷500億元的案量,紛紛鴨子划水醞釀衝成交,潛銷腳步未停止。

據調查,儘管疫情衝擊帶來的連鎖效應逐步擴大,打亂今年「228連假」和「329檔期」的推案陣腳,造成嚴重的量縮。

但上市櫃建商卻自有一定的推案、開工和交屋入帳等時程,上半年計畫取得建照並正式公開新案的建商包括遠雄、三圓、長虹、潤泰新、大陸、華固、達麗、海悅國際、日勝生、名軒、大陸、長虹等,目前手中的新案正加快腳步籌備,總銷上看500億元。

遠雄將在中和大手筆推出總銷100億元超級大案「遠雄百富」;久未推案的三圓建設,則攜手白天鵝、久舜、明緯等建商,在汐止籌備推出總銷100億元的「未來樹」,為汐止近幾年來少見的百億指標大案。這兩大百億造鎮案,可謂2020年的房市指標。

新店央北重劃區更是一級戰區,多家知名大型建商都蓄勢待發,長虹建設「央泱長虹」醞釀中,總銷達40億元,為今年首季主要推案;首度在央北推案的潤泰新,則將推出總銷30億的新案,正搭接待中心;大陸建設也是首度插旗央北推案,目前總銷35億元新案已確定名稱,為特殊字體的「鐫画」,近日剛進場接待客戶。三大上市建商,就將推出105億元新案。

另外華固則排定從第二季起推出新案,重頭戲是板橋江翠的「華固月河」,總銷達50億元,目標4月可完成接待中心和樣品屋、5月公開。

至於近年戰線拉到高雄、台中和台南、美國的達麗建設,正籌備推出士林基河路總銷39億元的「達麗陽明大苑」,可望在今年第二季公開。

房地產「代銷天王」海悅國際,則將在新莊推出總銷15億元的自建案「海悅花園」,目前正在等建照;名軒開發也將在新莊推案,總銷16億元的「名軒富麗」籌備中;另外,日勝生首度轉戰到桃園,預計第二季在青埔推出總銷18億元的「日勝新京站」。

上述上市建商都有志一同,新案主力產品幾乎都走中小宅路線,企圖掌握剛性需求,創造業績。